玖玖叁零

本号已转为个人树洞号,除非方便看文,否则不建议关注,取关请随意。

2019年之前待过的坑都爬出来了,不会再填。
保留之前的产出,相当于做成长记录。
黑历史很多,问题也很多,慢慢来不着急,总会变好的。

[卡修斯视角]老师


*雷伊盖亚死亡预警

*可以看做cp向无cp向友情向亲情向

*ooc







1.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喜欢就好

空旷的草地上立着的只有两块深灰色的石碑,没有树,作为背景的蓝天干净得连朵云都没有,他的到来像一只鸟飞过划破这个小小世界的宁静。

卡修斯走得很慢很慢,慢得像是他还是卡茨还被奴役的时候,沉重的巨石把他的背压得弯弯的,压得他的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从矿洞口走到飞船上他用了好长好长的时间,一趟下来还剩瘫在地上喘气力气,挨监工一顿鞭子后又不得不爬起来。

走近了卡修斯才发现碑上没有刻雷伊和盖亚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一模一样的他看不懂的符号。

他在石碑上抹了一把,有些浮灰。卡修斯拍干净手,一屁股坐下来。风大了些,把他的刘海掀飞。他眯着眼,仰起头,缓慢地吸气,呼气,吸气,呼气。等他觉得眼睛没有那么饱满了才放下来。

卡修斯把目光再次投向一臂远的石碑,怎么想也想不通这样的距离他们应该是围坐在篝火旁,在橙色与黄色的火光交映中聊天扯淡,或者是在野炊,他烤棉花糖,雷伊烤鱼,盖亚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树枝在地上戳小洞。等他棉花糖吃得差不多了,盖亚也吃上了鲜嫩烤鱼,雷伊不疾不徐地把另一条递给他,自己重新烤一份。

然而最会吃的是盖亚,最会做吃的还是盖亚。三人空闲时,盖亚虎躯一震,对瘫在沙发里放飞思想的二人一边说“爷爷给你们秀一手”一边挽起袖子头也不回扎进厨房。

系上围裙,战神变厨神。刀光一闪,肉切块,菜切丝,整整齐齐地码在案板上;食材与油接触的一瞬间,噼里啪啦声中铲子上下翻飞;盐是必不可少的,各种酱料调料锦上添花,或是直接省去,留下食物自在的清香。

盖亚不爱亏待自己,嘴又那么挑,手上自然是练成点真功夫的。雷伊靠着厨房门,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卡修斯聊天,眼睛却忙着盯热火朝天的战神。

盖亚一般只做一荤一素一汤,但分量足以让他们饱腹三人围坐在小桌子,低头扒饭时几乎要撞到一起——在盖亚强烈要求和胁迫下才如愿。肉与白饭,时蔬与浓汤,肉可以是粗犷的带有血丝的,也可以是绵软得入口即化的,蔬菜不能少,有时是炒有时是做沙拉,汤一定得是第一个喝的,说是要开胃。

仔细想想,繁忙的任务后,有心弄几道家常菜,一口一口,伴随牙齿的咀嚼和舌头的碾压,热腾腾的饭菜滑到胃里,说不出的舒适,从身到心的享受。

他们没有所谓的食不言的规定,反而犹如家人一般,天南地北地说个不停,你说赛尔号,说不同星系,我说海盗,说印象深刻的精灵和事迹,说者有兴致,听者也有兴致,观点不同者更有兴致,你觉得这件事应该这么来,我认为另一种做法更好……大多数情况下在争论的是雷神和战神,卡修斯经验和阅历不如二人,听到的话于当天的日记里凭记忆写下来,再加点自己的理解。有时卡修斯想他们会不会是故意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他,不过吃了很多顿饭之后卡修斯才看出他们真的只是想辩倒对方而已。

就当做是偷学吧。卡修斯一面在心里悄悄记着,一面扫走仅剩的几块肉。

其实作为精灵他们不必要吃太多人类的食物,因为其中能吸收的能量是在太少,但味蕾上的快感却是令人欲罢不能。卡修斯大加赞美,披着厨神皮的盖亚一脸嘚瑟,鼻子快要翘上天。

“盖亚,你做饭那么好吃啊?”

“因为我天才。”这理所应当的语气。

雷伊听后呛他一句,“卡修斯别听他胡说,盖亚一直在外星系历练,如果不自己动手还不得饿死?”

“那怎么平时是雷伊弄伙食?”卡修斯岔开话题。

雷伊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盖亚,“哦——这是因为——”

“停停停!”盖亚心道不妙,连忙打断,“不是说好不说吗!”

盖亚说完又转向卡修斯:“主要雷伊嫌我弄得慢要亲自来,不然我肯定让你天天有口福。”

雷伊笑了,“你这是要让卡修斯体重超标然后强制戒他糖吗?”

卡修斯下意识捂住口袋。

盖亚翻了个白眼,“这是你的想法,我不过帮你说出来而已。”

“我的想法?你还真是什么都懂啊。”

“你说得好像我什么都不懂一样。”

话题越跑越偏,卡修斯跟不上两人的思路索性不听了。虽然以后雷伊告诉他盖亚“只是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下展现出自己贤惠的一面所以只能让我来了”,但他仍然庆幸自己的糖没有被没收。

被念叨要戒糖不是一次两次,卡修斯说要像你们一样有独特的标志后就没再听到戒糖二字。

卡修斯嗜糖却不嗜甜是有原因的。自接怀特星任守护者以来,除了巡逻,他更多时候是在看天空的恒古不变,看云的千变万化。有时他也会逗逗小精灵,和他们玩诸如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偶尔和他们一起分享糖果和甜品。有时和普通的志愿者一样,到老人家里和他们磕唠磕唠,认得他的会受宠若惊,不认得他的把他当刚成年的毛小子,可无论如何,最终老人们都记住了一双笑起来会半眯着的天蓝色眼睛。

这样一久,大家也就知道了,他们的守护者大人非但不高冷,还很开朗,富有亲和力,甚至年纪大点的把他当成晚辈看待。怀特星盛产糖,时不时卡修斯就能收到一两袋手工糖和劝诫他少吃糖的信。

起初他觉得莫名其妙,了解到事实真相后哭笑不得,但也把各种棒棒糖棉花糖水果糖硬糖软糖从小箱子里翻出来摆在显眼的地方。

为了不浪费这些心意,卡修斯没事就拿出来吃,可糖越吃越多,小箱子改成大箱子,原本对糖果一类的食品浅尝辄止到如同上瘾一般,终于在某一天卡修斯意识到自己真的喜欢上了糖果时,他毫无责任心地想都是他们的错。

毕竟天大地大吃糖最大。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